或执杖而耘籽

【棋昱】可以给我一个拥抱吗?

  凌晨三点一十一分的巴黎,蔡程昱仍然无法入睡。

  从国内繁忙的工作中抽身,来不及倒时差,就去参加了巴黎男装周,明明是劳累的一天,在凌晨的巴黎蔡程昱却格外地清醒。

  夜深人静时的一个人总会胡思乱想。一张脸浮现在蔡程昱的脑海里,挥之不去。

“子棋”蔡程昱喃喃地念着那个人的名字。

  蔡程昱也记不清是什么时候开始和龚子琪熟络起来,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意识到自己好像是喜欢上那个人了。

  但是,蔡程昱却迟迟不敢向龚子棋坦白这一切,因为他无法揣测出他对自己的看法。在蔡程昱眼中,子棋是一个看起来很凶的人,可是熟了之后会发现他和每个人都相处得很好,每个人很喜欢这个大男孩,大概自己在他心中有什么特别的吧,一向自信的蔡程昱在这件事上却退缩了。

  5.20声入人心巡演的杭州站,蔡程昱和龚子棋被安排合唱了《他真漂亮》,整首歌下来,蔡程昱的声音都是飘的,坐的近的观众可以明显观察到他的紧张,以至于他没有发现有个人和他一样,声音中带着轻微的颤抖。

  表演完之后,蔡程昱终于鼓起勇气走向龚子棋。

  “子棋,我……”

  “哈哈哈哈哈哈,没关系啊,蔡啊蔡,等你和你喜欢的人一起唱这首歌,一定比和我唱得好听!”还没说出口,等来的却是龚子棋的安慰。

  好不容易燃起的勇气,被一句话浇灭了。

  我……喜欢的人……是……你啊

  这之后,蔡程昱开始尝试着不去和龚子棋联系,大概是因为工作的原因,龚子棋也没有再和他联系,每次的聚会两人仿佛是约好似的错过。

  本以为,已经快一个月没联系了,自己大概不会再这么想他了,可是在巴黎的这个晚上,蔡程昱十分想立刻见到龚子棋的脸。鬼使神差下,蔡程昱打开了他和龚子棋的微信聊天界面,点开了语音通话。

  一分钟过去了,没有人接。“大概是在拍戏吧,或许还没醒吧,毕竟国内才九点多”蔡程昱笑了笑安慰自己。

  “喂!”龚子棋带着鼻音的声音传来把蔡程昱吓了一跳,他接电话了。

  “子棋”

  “嗯!你现在在巴黎吧,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啊”

  “对啊,我睡不着”虽然蔡程昱疑惑他怎么知道自己在巴黎,但是没有问出口,大概是看了他的微博吧。“你……是在拍戏吗?我有打扰你吗?”

  “没有今天没有拍戏,休息,我刚醒,哈哈哈哈哈哈,蔡啊蔡,你怎么和小孩子一样,换了一个地方就睡不着了”好久没有听到子棋的笑声了,蔡程昱甚至可以想象出龚子棋这个时候的笑脸。

  “没有啊,只是时差没有倒过来啊,可以陪我聊会天吗?”

  “当然可以啊,随时奉陪”对面传来了衣料摩擦的声音,应该是起床穿衣服的声音了。

   两人隔着六个小时的时差,仿佛打开了话匣子。两人从最近的工作聊到了相识,聊到了未来。

  “子棋,我马上要大五了,如果我去了柯蒂斯,你……会想我吗?”

  “想啊,我肯定会很想你啊,毕竟要好久好久都见不到”

  “是和其他朋友一样的那种想念吗?”蔡程昱的声音逐渐低下去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问出这样的话。

  “蔡啊蔡……”

  “哈哈哈哈哈哈,开个玩笑,我和你讲我参加柯蒂斯大师班的趣事……”蔡程昱不想知道答案,急忙岔开了话题。

   聊着聊着,蔡程昱终于感觉到了困意,不断打着哈欠。

  “是想睡觉了吧,挂了吧,好好休息”龚子棋轻笑。

   “嗯~,子棋,下次见面可以给我一个拥抱吗?”话刚说完,蔡程昱就昏睡过去了。

   “好,晚安,昱宝”龚子棋挂断了电话,最后这一句话不知有没有进入蔡程昱的梦乡。

    第二天,一切又回归正常,两人又都投身自己的工作,而蔡程昱除了忙自己的工作,还要开始准备自己的毕业事宜,两人除了节日问候外,联系几乎为零了。直到2019年的冬天。

  “声入人心快一周年了,我们再去梅溪湖聚一聚吧!”余笛老师在大群里发了一条这样的消息,群突然炸开了,大家纷纷表示推掉工作,翘课都要去。

   蔡程昱盯着手机屏幕,露出了笑容,终于可以再见面了。

   聚会的地点定在了大家经常去的地方,蔡程昱早早地到达了聚会的地点。

   刚坐下,李琦就开始逗蔡程昱:“来,蔡蔡,红酒喝吗?这次不和你龙哥比,和黄子比酒量”

   对面的黄子已经端起酒杯跃跃欲试了。

   “不能喝别喝哈,人还没来齐,你还想清醒见到所以你吗?”旁边的郑云龙拨了拨自己的刘海,假装不经意地说。

  “谁说我不行啊,喝就喝”喝醉了还可以壮胆去表白,蔡程昱在心里打着小算盘。

   突然微信消息提示响了,是龚子棋的消息“到了吗?在楼下等我一下,我马上到!”蔡程昱立马放下了杯子,快速走了出去,还碰倒了自己的椅子。

  “这么回事,不喝还逃跑啦!”身后传来了李琦的笑声。

   蔡程昱一到楼下就看到了朝他走来的龚子棋,他今天穿的很薄,不会很冷吗?

   “子棋,这里”蔡程昱笑着冲他招了招手,龚子棋回了他一个微笑。

   不一会儿,龚子棋就站在了他面前。

   “子棋……”蔡程昱的声音淹没在了龚子棋突然给他的拥抱中,耳边是寒风的声音和子棋的呼吸声,在龚子棋温暖的怀抱里,仿佛世界只有他们两个。

   “蔡啊蔡,好久不见,看,我还记得我欠你的拥抱”热气打在蔡程昱的耳边,蔡程昱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起来了。可以龚子棋却没有打算放开的意思,而是继续说下去。

   “蔡啊蔡,我喜欢你啊,和普通朋友不一样的那种”

  憋在蔡程昱心里这么久的话却从另一个人口中说出来,蔡程昱的眼睛迅速红了,眼泪不听使唤地落下,伸出双手也抱住了龚子棋。

  “我也是啊,喜欢你很久了”

    是的,等这个拥抱也很久了。

  

   

 

评论(5)

热度(47)